首先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作詞  獅子合唱團 鄒強

作曲  獅子合唱團 力Q

歌手 蕭敬騰

整首歌唱出了河神的氣魄與責任

搭配老蕭特有的宏壯嗓音

就好像全世界都瘋狂也無所謂

反正河神會點煙告慰傷悲

(但是正式版為什麼下架了!!!!還我河來!!!)

無痛的痛苦

老蕭的聲音能文能武

這首歌就是最好的證明

上一首還在氣勢萬鈞

這首歌就很大器的充滿深情及空靈

"淚已忘了為誰哭"

溢滿著悲傷卻自帶開關的鎖上

綿延不斷的情緒卻沒有太過

反而留給人無限的回響

彷彿只是訴說故事

又像是在傾訴無盡的苦痛和愛戀

愛的大未來

《綻火、狂瀾》2017英雄聯盟S7全球總決賽中文歌曲

演唱:蕭敬騰

作詞:獅子合唱團-鄒強

作曲:獅子合唱團-鄒強

老蕭的唱風多樣多變的

這是一首充滿熱血的勵志快歌

能做出這樣歡快振奮人心曲風的強哥也好厲害

老蕭渾厚的嗓音喊破了雲霄吼斷了天際

我都相信可以 "埋葬軟弱 "

陪我一起走愛的大未來

而且在MV裡老蕭打鼓帥炸了

真的很多才多藝耶

到不了的地方

主唱:蕭敬騰

曲:V.K克

詞:李鼎、潘柏希

這也是一首充滿感情的歌曲

很喜歡老蕭唱慢歌的時候

特別深情特別像是吟遊詩人

讓人聽著聽著就走進去故事裡

特別想對話

卻開不了口

想表達內心的所有感覺

卻一個字都形容不了

詞也寫得很美

"追過的風景在我身後 像影子越遠越長 原來風景最美是因你停留 現在才懂 "

"雨後的彩虹 劃過天空 好像誰都看穿我在怕什麼 "

整首歌像是惆悵像是懊悔

又像是無窮無盡的回憶與眷戀

不信邪

這首歌真的對我來說有特別意義啊

今年的考試作文原本我是卡殼的

完全沒有想法

就在緊張之餘

我想起了這首老蕭與小宇連袂演唱的反詐騙宣導歌曲

孰悉的旋律在我的腦海響起

我想到了MV的故事

再加上我善於唬爛

一篇作文竟如行雲流水般成形了

這一切都是蕭敬騰的功勞啊

以上是我個人對這首歌任性且不負責任的心得

愛無反顧

作詞Lyrisict:洪誠孝

作曲Composer:阿火

演唱Singer:蕭敬騰

這是千金女賊的片頭曲

充滿了不顧一切的霸氣

還有無怨無悔的深情

唱霸氣情歌的蕭敬騰

此刻的人設就是霸道總裁來著

喜歡聽情歌的朋友們

聽慣了呢喃淺吟

不妨聽聽老蕭的愛無反顧

感受一下愛情裡飛蛾撲火的勇敢及態度

羞羞的鐵拳

第一次聽到這個歌名

整個覺得這是什麼壯漢的嬌羞啊

點進去欣賞

再次被老蕭震撼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還有什麼是老蕭不會的

新唱腔啊

你到底要進步到什麼程度

嘶吼再加上一點黑金的鬼辯

沒有束縛的奔放

全身心感覺都被激勵的滿腔熱血

什麼歌詞什麼歌曲配什麼樣的嗓音

聽老蕭的歌真的很享受也充滿了各種驚喜

冰封

作词 姚谦

作曲 吴彤

演唱 蕭敬騰

是老蕭少有的古代風格作品

能古能今

如癡如醉的歌聲穿越時空

彷彿大雪紛紛落下

萬軍千馬在後 將軍與伊人對影

繁華與死亡共進

君子莫言情意重

勘勘皆只能做冰封

日月當知始與終

所以喋喋不休喚醒後重生

醒來卻千古愁

獨釣一江秋

決絕的信仰

作词 陳少琪

作曲 William Wright

演唱 蕭敬騰

鋼琴演奏 甄子丹

這是一首希望之歌

但卻不膨湃

因為有時候高喊著信仰的時候

是不需要過多的瘋狂

瘋狂使人盲從

但它也不平淡

因為希望它是堅定而正面的力量

這首歌

帶來了希望的激情

勇敢的信念

老蕭唱的

我深信不疑  決絕的信仰

天敵

作词 林夕

作曲 蕭敬騰

演唱 蕭敬騰

又是一首為電影量身訂作的歌曲

是我在KTV必點的歌曲

所以非常知道這是一首多麼需要高超唱歌技巧的歌曲

餘音繞樑  不絕於耳

許多拉長音及真假音轉換

不會尖銳而刺耳

反而舒服的傳遞了永不放棄的信念

像把溫暖的火炬

在黑暗中努力的人們

不要忘記黎明即將到來

非常符合痞子英雄這次的主題

一起飛一起愛

演唱 / 蕭敬騰

作曲 / 力Q

作詞 / 鄒強

為愛發聲的活出愛大使  老蕭

能霸道也能溫柔的聲音

句句唱出溫暖以及愛

LOVE & PEACE

唱出生命的韌性

表達人間的友愛

---------------------------------------------------------------

財團法人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

❤劃撥捐款帳號:42298520

❤轉帳捐款帳號:合作金庫 丹鳳分行3568872505838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

會 址:80250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25號

台北辦事處:10867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125巷13號

諮詢專線:(02)2304-5899 傳真:(02)2332-3448

----------------------------------------------------------------

 

永無止境的愛

作词 蕭敬騰

作曲 蕭敬騰

演唱 蕭敬騰

這是深夜食堂的插曲

很有晚安曲的感覺

非常適合深夜食堂這樣一個充滿故事的地方

每個人都自帶故事

不管長或短

在這溫和且空靈的歌聲裡

都將無所遁形

彷彿一天的最後

我們都將把自己的故事朗讀後

擱置

再擱置

聽著歌

讓我想起里昂和西西

用生命擁抱時間的戀人

傾盡全力去愛去快樂並痛著的戀人

永無止盡的愛戀

勇敢且淒美

到處都是愛

作词  林夕

作曲 金培達

演唱 蕭敬騰

一首有愛的歌

我想到很久以前一個故事

兩人偷偷傳著紙條

彼此鬥嘴互懟

放學回家在同個小區嬉鬧追逐

然後長大再遇見了

從陌生到孰悉

小小的快樂一起分享

大大的感動一起體會

我和你 你和他 他和我

如此簡單平凡又偉大的愛

小四說

你終有一天會遇到一個只為你走來的人

一定有

你要耐心等待

光線背後

老蕭的嗓音好適合深情地說著故事

聽著這一首歌的時候

萬籟俱靜

唯獨那聲聲訴說低吟

有一個畫面在腦海成形

夜晚的海平靜如張光滑的鏡子

岸邊七彩的霓虹燈點點遍遍的倒映在海上

波光粼粼且暗夜沉沉

眺望遠方有座燈塔

岸邊兩三人或並肩而坐或獨影對明月

何處為家

路上疾步而走的旅人

匆匆從何而來又從何而去

時間依舊再進行

故事仍舊再持續

今夕何夕

凡人歌

老蕭加上五月天

超燃的組合

歌詞本身有種超凡的精神卻又貼近生活的吶喊

有種理所當然的灑脫以及不顧一切的努力

真真正正屬於凡人的歌曲

老蕭和五月天把每句每字都唱得非常到位

既滄桑又青春

既熱血又勵志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很狂很燃很炸也很火

殭屍全明星

輕快又歡樂的歌曲

我想到那首"跟我玩"

一樣顛覆傳統可怕的形象

唱出鬼怪  不死族  殭屍等等也有可愛幼稚的一面

"There is zombie on your lawn"

重點是

MV裡的殭屍老蕭真的好帥啊

無疑是最帥的殭屍

如果時間只剩一秒

作词:科尔沁夫
作曲:梅林茂

演唱  蕭敬騰 李玟

很有層次的一首歌

曲長而情亦長

曲深而情幽靜

曲畢而餘音繚繞於心

遼闊且浩瀚全宇宙裡

我只見到你

我只願愛你

直到天荒地老

誅仙

作詞  劉暢  譚旋

作曲  可可

演唱  蕭敬騰

"一人 一劍  一生"

這首也是濃濃的古代風

先是以殺制殺

再來顛沛流離

最後絕紅塵  何必太認真

唱出了江湖兒女的情長及恩怨

四海八荒的飄零及肝腸寸斷

我們相見於江湖

亦相忘於江湖

只是這首歌的背景音樂太大聲了

老蕭的聲音都快被蓋住

再聽這首歌的時候只能無限的把音量轉到最大

新鹼民song啦

我們家老蕭除了有愛心以外

還富有正義

是個有許多想法且擁有正能量的藝人

這首歌的宗旨是"PEACE"

P-PO文前先思考

E-E定要釐清資訊

A-A害的評論要查證

C-C收多元觀點

E-E起提升網路文化

拒當酸民  成為新鹼民吧

雖然活動已經過了

但精神是不會過時的

請大家告訴大家

讓我們一起共創和平的未來

平凡之路+ FADED

這是在"歌手"冠軍之夜 獅子合唱團帶來的精采演出

不論是燈光  效果  音樂  卡司

都是一大響宴啊

徐佳瑩空靈的唱腔

加上老蕭深情的嗓音

還有畫龍點睛的吳建豪中段的RAP

平凡之路+FADED

完全沒有想過這兩首可以MIX在一起

就像一開始公布幫唱嘉賓時

我們也想像不到這樣的組合----獅子合唱團+吳建豪+LaLa徐佳瑩

可以衝撞合作出這樣的神曲

不只他們唱得很感動

我們聽了也好震撼

原來音樂可以這樣成就

原來音樂真的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小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