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_cc04980.jpg

 

 

 

 

 

 

 

 

 

進到會場,照慣例有雅聞倍優的贈品,

耳邊是老蕭的新歌"皮囊""你會在哪呢""讓我為你唱情歌""全是愛"的輪迴撥放

替我們興奮不已的心情暫時尋找一個吶喊的出口

看著手錶的時針分針一步步逼近七時三十分

舞台中間的大布幕突然換成灰白色調的情景

迴盪在小巨蛋內的聲音也換成一陣陣的海浪聲

漸漸壓抑住大家澎湃的內心

然後

"這輩子注定 修練不成...."

Image_0869f03.jpg

大布幕的投影瞬間切換成紅色背景 黑色人頭剪影

我們知道

那是我們心心念念的老蕭 

蕭敬騰

所有人都伸長脖子尋找他在哪裡

卻不得不被他一句句迷人的嗓音吸引

".....我要來還給你純金打造的愛"

布幕倏的拉下

舞台漫天漫地的撒著金片 和著五光十色

我們看得目不暇給

卻也都能一眼看見舞台正中間

站著一身黑色素衣的他

後方是類似古歐洲宮廷歌劇觀眾看台造景

Image_19ae5ac.jpg

我猜想

他把他的樂隊放在上面

象徵他這場表演像歌劇一般莊嚴鄭重以及神級藝術

也許也代表他是多麼重視他的音樂團隊

將他們擺在所有人看得見的地方

 

 

開場  純金打造

我們聽得如癡如醉

我的眼裡甚至淚水轉框

從一開始進場的興奮萬分 海浪聲一聲聲拍打呼喚著期待   到開場時的驚喜感動

每一個情緒被引導得恰到好處

 

從走進巨蛋的瞬間

我們就被他精心策畫的一切情緒綁架了

而我們甘之如飴

下一首之前

我們以為至少他會同我們說說話  或是打個招呼

然而

下一首的音樂信手捻來

彷彿他也等了很久

迫不及待一瞬間唱光所有歌曲

給我們

"走了一燙那絢爛華麗背後的虛假  繞了一圈那短暫快感之後的空蕩"

一樣霸氣迷人的嗓音  如入無人之境地闖進每個人的心裡 撥動我們的心弦

啊!沒有虛假也沒有空蕩

只有沉浸在音樂.聲光饗宴的滿心歡愉

"嘿  我藏了好多話來沒說"

嘿  你知道我們也好多話沒說

因為說了也是無用

此時此刻根本沒有什麼話語能夠形容這種滿溢出來的感動

"你會在哪呢"新歌首唱

這是我目前新發單曲最愛的一首歌

有別於"最後的請求"那樣痛徹心扉的無能為力

"你會在哪呢"中尋尋覓覓的來回念茲在茲

一聲聲的"嘿"

彷彿訴說  彷彿呢喃 彷彿低吟

嘿  你懂嗎  你聽見了嗎  你會在哪呢

再接下來

小提琴的BATTLE將我們的情緒繼續延伸

也預示了接下來我們要開始將我們滿棚的情緒藉著這場提琴戰爭嘩啦尖叫破出

"我燒  我開始燒....."

炸裂天際的皮囊 把現場的氣氛推到最高點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我不是很懂

但是崇拜一個人

我想我是知道的

19度美聲

只有蕭敬騰能超越蕭敬騰

我閉上嘴巴  耳朵開到最大

只為了聽那比天籟還天籟的聲音

然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如果王子的新衣...."

天啊!!這個人是鐵肺無誤

四周的燈光義無反顧的支援

是怎樣的天賦  怎樣的千錘百鍊

讓一個人光芒萬丈站在舞台上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最後在唱完"只能想念你"

他終於停下 和我們打招呼

一樣的蕭式幽默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然後他說 他要把話留到金曲獎上說

所以就唱了"好想對你說"

快歌慢歌他都能駕馭自如

但是不論他的聲音多麼不可思議

他總是能輕易將麥克風遞給樂器

我想在音樂這條路上他可以走很遠很遠一定是因為他那份真誠尊重音樂的心情

" 我們是兩顆會痛的石頭 猛烈衝撞後裂了縫 "

絲絲入扣的悲痛欲絕

沒有過多的鬼哭狼嚎   卻在低吟淺唱中明白了愛情裡的美好及疼痛

"你的淚  讓我痛....."

輕輕地迴響在巨蛋每寸角落

餘音繞樑 三天三夜不絕於耳

Image_050e3d6.jpg

然後是

"請記住我"

這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可可夜總會"裡的主題曲

聽著老蕭深情的演唱想到那部感人的故事

"請記住我 當聽見吉他的悲傷"

"你閉上眼睛音樂就會響起 "

澎湃大器的背景音樂和老蕭渾厚的嗓音彷彿較勁彷彿對話

相互應和

我擔心巨蛋的空間容不下大家高漲不斷的感動

第二段VCR播出

以他的聲音敘說著他的故事

很像他的風格  幽默可愛釋然大器

"但人們對他的創作依然不理不睬  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夢想......."

Image_f562c81.jpg

"你"

他說因為他沒讀很多書  大家都覺得他的詞不好

我很想告訴他

有些詞藻華麗的歌都少了一份真摯的感情

音樂不是國文考試

就是哼哼唱唱那也是音樂

音樂之所以美好  就是能帶給人們快樂和感動

透過旋律 音符  傳遞思想製造浪漫創造故事

"我夢裡出現了一個你 很陌生卻熟悉
還有架鋼琴一點旋律 它讓我不想清醒 "

有那裡不夠   我不懂

至少看著詞  我就想到這首歌的旋律和感情

我認識很多蕭幫的朋友  都熱愛這首歌

 

場上一架鋼琴和他的背影

畫面好小好小

但是他的聲音好大好大緊緊包裹著我

那彷彿要掏空所有的輕唱

重如泰山落在我們的心裡

那時候還不知道他的手受傷了

事實上要不是他說出來根本沒有人知道

因為他的鋼琴彈得這麼好這麼投入

他該多熱愛音樂多重視每一場演出

才可以這樣負傷仍完美演出

很想大喊

下個十年

下下個十年

只要你願意唱   我就會繼續聽下去

"全是愛"

青峰作詞作曲

" 擁抱你的燦爛 更擁抱你的腐爛  說穿了 全都是愛 都是愛 "

你看他演出的時候

閉上眼搖頭晃腦的樣子

就是一個全身心都熱愛音樂的大男孩

不能怪全場的我們被他的音樂深深吸引

他是感情的出口而我們是感情的入口

十年了

他的音樂不只越來越進步

更多的是難得的依然單純純淨

"新不了情"雖然不是他的歌

卻幾乎成了他的歌

其實何止新不了情

像是平凡之路.我們的愛.夜空中最亮的星.....很多很多歌唱著唱著就都變成了他的歌

副歌的部分大家一起大合唱

雖然大家都不是專業歌手

但是在那一刻突然深深覺得小巨蛋裡的所有人都因為蕭敬騰變成心靈合一的家人

Image_555152d.jpg

"讓我為你唱情歌"

甜的掉牙

認識蕭敬騰的都知道他嚴肅下住著另一個大男孩

是另一個調皮的人格

這首歌加上他  蕭敬騰

竟然產生名為戀愛的化學產物

心情滿是飛揚的感覺

就像一個大男孩 青澀又嚮往 害羞卻勇敢

 

他很喜歡和樂器對話

彷彿他們都擁有生命

事實上他的音樂充滿了生命力

他安排了一段打鼓陣

玩音樂玩得這麼自在這麼開心又帶給別人感動和歡樂

這就是蕭敬騰

Image_db87829.jpg

蕭敬騰只有蕭敬騰能超越

為什麼呢

因為他永遠不甘於安於現狀

王妃成了家喻戶曉的代表歌

他偏要去打破要去超越要去挑戰

就像他組的樂團"獅子合唱團"

李健老師曾說  老蕭才是真正的逆戰歌手

不貪戀現有成就  不故步自封

因此有了王妃2.0

果然讓我們驚艷萬分  再次燃炸了現場

我都覺得他要把巨蛋唱裂了

Image_d9f281f.jpg

很真誠的沒有一堆廢話

來了首"狂想曲"

整首歌他像猴子樣到處跑跳玩麥STAND

"我在天上飛"

真的穿越古今都沒有這麼狂的人

唯有牛頓海頓才可能拉住這個意圖毀掉小巨蛋的搗蛋鬼

然後他說

時間就是過得這麼快 在感謝廠商樂隊的時候

我整個傻眼

不知不覺居然要開始最後一首了

我感覺一切才剛剛開始

竟馬上就到了尾聲

所有人都覺得不夠  感覺我們還可以興奮一整個晚上

 

有跟上一場TRIPLE JAM的人都知道

最後一首是"THE  SONG"

而且又是用盡力氣的清唱

因為那首歌他是寫給我們的

滿滿我們和他的一切  都化在那一聲聲吶喊裡

我屏息傾聽

感動不已

Image_503f41d.jpg

再後來的安可曲

他唱了"王妃"   "原諒我"   "疼愛"    "阿飛的小蝴蝶"

這些我們都耳熟能詳的舊歌

卻每次聽都像是第一次聽一樣

"原諒我"....他甚至唱飛上天了

Image_018758a.jpg

"王妃"依舊爆發力十足的炸翻全場

"原諒我"最後和薩克斯風的較量對話讓人驚豔

"疼愛"的歡快自由讓現場就像是大型的同樂會

一直延續到"阿飛的小蝴蝶"

將快樂繼續散播到每個人的心裡   種下

硬是把每個人的心中塞進一隻蝴蝶

夏天翩翩起舞的蝴蝶

為我們今夜的冒險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Image_4727994.jpg

Image_c8d73a2.jpg

arrow
arrow

    小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